枳生淮北.🍊

少年人的喜欢是缠绵蕴藉的明目张胆。

【希是宁人】我先走

*抽空激情短打

*因为含梦境所以分节

*去世及葬礼均为梦境

*ooc,自行避雷



01. 

  李振宁把买好的早餐摆进盘子里,然后轻轻地走上楼,小心翼翼地推开卧室的门,准备叫何昶希起床。 

  “希希,该起床啦。” 

  李振宁温柔地走到何昶希身边,想亲亲还在睡梦中的宝贝,却发现他似乎有点不对劲。 

  额头布满细密的汗珠,眉头皱在一起,精致的五官也微微拧着,手好像也在抓着什么。 

  “振宁…振宁…”何昶希拼命摇着头,好像有些痛苦,“不…不要!” 

  伴随一声叫喊,何昶希猛地坐起身,睁开眼睛,还伴随着略微急促的呼吸声。李振宁连忙把人抱进怀里,温柔地哄着。 

  “没事,深深在呢,深深一直陪着希希。” 

  “深深,希希好害怕…” 

  “不怕,深深一直陪着你呢,”李振宁怀抱更紧了一点,轻轻吻着何昶希的脸颊,揉了揉他的头发,轻声问,“怎么了,希希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 

  何昶希把头埋进李振宁地肩窝,毛茸茸的头发轻轻蹭了蹭,搞得李振宁有点痒痒的。很久何昶希才喃喃道:“希希做了两个梦…” 

 

02. 

  “都梦见什么了?” 

  “希希第一个梦梦到我们都老了…” 

  何昶希梦到他们年龄都大了,终于有时间歇歇脚。几个人都在别墅区买了房子,每户挨着每户,中间只隔着条小马路,时不时就串串门。 

  李汶翰因为年轻的时候不注意保暖落了病,现在虽然是治好了,不过每次天冷胡春杨都让他裹个大棉袄。胡春杨总是在给李汶翰拉拉链的不经意间被他揉进怀里,再假装嫌弃地捶上两下,然后嘟嘟嘴说哥又不好好穿衣服。 

  姚明明和师铭泽经常去旅游,拍了好多照片,都放进了一本相册里。两人携手走过四季,约定好要把当年九个人想去却没能一起去的地方都去一遍。 

  嘉羿和管栎过起了快乐的老年生活,早上一起去市场买菜,时间富裕再看看花鸟鱼虫,之后一起跳个广场舞。嘉羿笑管栎岁数大了还好争,老想要个c位。 

  夏瀚宇和连淮伟开了个小兴趣班教小孩子们唱歌跳舞,年龄大了可是功底一点也没减弱。连淮伟还在兴趣班隔壁盘了个小宠物店,平时交给雇佣的店员,等到闲下来了就和夏瀚宇在宠物店坐上一天。 

  陈宥维文艺气息一点也没消退,时不时捧本书坐在床头前一看就是半天。陈涛总嫌弃自己老了老了还怀旧了,时常拉着陈宥维去门口小花园,坐在长凳上把过去的几十年回味个遍。 

  李振宁总是喜欢坐在院子里晒晒太阳,闲的没事就逗逗猫,或者捉弄何昶希,等人快生气又哄好。何昶希喜欢泡一杯咖啡,经常听那些年他们红极一时的音乐,听到李振宁的部分总是笑得眯起了眼。 

 

03. 

  何昶希不抱李振宁了,李振宁不解地挠挠头,有点委屈地问:“这不是挺好的吗?” 

  “是挺好啊,可是第二个梦就不好了。” 

  何昶希梦见自己和李振宁一起看电视,两个人在一起一辈子不吵不闹,但小打小闹日常拌嘴倒是从来没少过。两个人互相挠痒痒肉来抢遥控器,最后的胜者自然是何昶希,李振宁依了他一辈子。 

  最后何昶希倚在李振宁肩头迷迷糊糊地点着头,还倔强地不肯睡,李振宁摇摇头在何昶希额头上落上一吻,抱起他走上楼。 

  “不…不睡觉…” 

  李振宁给何昶希盖好被子,温柔道:“希希乖乖睡觉,老李和老夏约我去下象棋,我和他们待一会就回来,等你回来就能见到我了。” 

  何昶希听后拉住李振宁的手晃了晃,又伸出手疲惫地示意再见,这才点点头,安心睡下。 

  李振宁答应何昶希的事从来都办到,可这一次何昶希却是彻底地慌了。以前李振宁答应他醒来会在,就一定会在旁边看着他睡眼惺忪的样子。可这次却怎么唤也唤不到人,是那种打心眼里的恐惧。 

  “振宁…振宁…”何昶希还有些困倦,拖着略微疲乏的身体,一边走一边唤,终于走下楼梯,却看见另他从未想过的画面。 

  李振宁倒在地上了,好像是刚从外面回来不久的样子,何昶希隐约记得自己快醒来的时候似乎听到了物体碰撞的声音,却没在意。 

  眼下他是真的懵了,缓了一会才猛地跑过去晃着李振宁的身子:“振宁…不要…不要!” 

 

04. 

  “然后希希就醒了嘛,”何昶希委屈地撇了撇嘴,“你不知道希希多担心,还好是梦,醒了看到你在希希就放心了。” 

  “笨蛋。”李振宁笑何昶希,伸出手在他鼻尖上刮了一下。 

  何昶希用力在李振宁胳膊上掐了一下,李振宁疼得倒吸一口冷气。 

  “是假的是假的,吓得希希都差点不敢睡觉了呢。” 

  “那和我一起睡?睡荤的睡素的?” 

  “别闹,希希不困了,是真的害怕…” 

  李振宁听到何昶希的声音染上哭腔是真的不敢闹了:“乖,不怕,其实我也做了个梦。” 

  “你做了什么梦啊?” 

 

05. 

  “怪不得咱们两个在一起,我做的梦和你差不多,不过时间倒是差了一点。” 

  “你快告诉希希!”何昶希在李振宁肩膀上轻轻捶了一下。 

  “我梦到了…” 

  李振宁梦到了何昶希梦境的后续。他被送到了医院,可他却还有意识。好像是上帝视角一样。 

  医生告诉何昶希说他得了什么重病,没有多少时间了。李振宁好想抱住何昶希对他说自己会陪着他,可他也醒不过来。 

  李振宁面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,周围一片白色更增添了几分压抑感。白天的时候大家陆陆续续地来了,表示关心多多少少地都陪李振宁待了挺久的。 

  晚上何昶希把来访的都送走了,握住李振宁的手,眼里含着泪对他说:“你照顾了我一辈子,现在也轮到我照顾你了。” 

  “你从来都没骗过我,怎么这次就没老老实实等我睡醒,而是来了这种鬼地方呢…” 

  “你依了我一辈子,现在怎么不听我的了?我说你不准走,你就不准走,李振宁,我不允许你提前离开…” 

  “李振宁和何昶希要在一起一辈子,少一点都不算一辈子,你骗我总有一天会找你算账的我告诉你…” 

  李振宁有意识,喉咙里一股涩味翻涌,脑海里是和何昶希在一起地点点滴滴。李振宁说不出话,眼里是满含深情的闪烁着的泪花。 

  那天晚上何昶希陪了李振宁到很晚,一直忍着没合眼。直到早晨实在忍不住才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,再睁眼时唤李振宁,回复他的只有未暗下的心率机上静止的零。 

  后来何昶希给李振宁举办了葬礼。李振宁不喜欢大办,何昶希就找了个小教堂,把兄弟几个叫到一起简简单单地追悼。 

  何昶希没哭,反而笑得很好看,他说怕李振宁看到以后会难过,他要笑着送他走。 

 

06. 

  之后李振宁就被闹钟吵醒,洗漱好下去给何昶希买早饭了。 

 

07. 

  “诶,你说你就是…没掉了,那为什么你还可以看到啊?”何昶希挠了挠刚睡醒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。 

  “梦嘛,就看到了呗。” 

  “我跟你说,我也不知道这个梦会不会是预知梦。但是答应我,以后我们真的都有那么一天了,我先走。” 

  “不行,我都顺了你一辈子了,这个我不能答应你。” 

  “都说了是梦了!虽然现实你也一直顺着希希!那你这个也要顺着希希!”何昶希有点炸毛了,“你忍心让希希一个人留下来孤独吗?臭深深。” 

  “那香希希舍得留深深一个人难过,一个人天天想你,以泪洗面啊?” 

  “希希…希希不舍得嘛!”何昶希噘噘嘴,掀开被子,直接坐到李振宁腿上。 

  “我答应你,不管这个梦是真的假的。我给不了你太多承诺,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,但是只要李振宁在一天,何昶希都不会受委屈。” 

  “何昶希相信李振宁。” 

 

08. 

  肚子饿的声音打破了浪漫的氛围,何昶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,准备去吃早饭,却被李振宁一个翻身压住了。 

  “你干嘛!希希饿了!希希要吃早饭!” 

  “啊对了,忘了告诉希希,我还梦到了自己躺在病床上的时候,有一个男孩和女孩来看我了,”李振宁嘴角上扬,有些坏坏的,“想起来了,是我们的龙凤胎宝宝。” 

  “都是假的!希希要吃饭了!” 

  “真的假的不重要,深深知道希希饿了,深深也饿了。那让深深喂饱你吧。” 

  “李振宁你个大坏蛋!” 

 

09. 

  李振宁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何昶希自己会陪他很久。 

  不知道梦是预知梦还是反梦,但是现实是真的疼。腰疼。



—END—



*要一直快乐地陪着彼此走下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